close
以前好像聽人家講過這個名子
不過 那個時候
住在台東 天氣好 皮膚的狀況也很穩定~並不覺得有需要改用其他的清潔用品
直到

回到了台北 髒空氣跟 溫差大的氣溫 讓我的身體會過敏, 到了冬天還會乾養(以前都不會...)
我在煩惱之際
無意間逛到 "草葉集"--一間以"木本植物"為基底油的手工皂

然後越看越心動就買了

剛開始用~沒有特別的感覺
(這也是我為什麼現在才PO文的原因)
3月下旬買的,至今也用了1.2個月
最近發覺手工皂真是好用
洗卸合一, 而且卸的很乾淨
本人用的是紫草茶油洗臉 煉樹皂洗身體 肉桂跟薑黃皂 交替洗頭
首先先說

紫草茶油皂 :(我是混合油肌)

剛剛開始用的時候洗完臉小繃
痘痘還是會長
粉刺感覺比較少了

在一陣子~沒什麼變化~這段時間我洗完臉還是持續有做保養(化妝水+乳液)

最後~出油有改善但是我幾乎洗完臉就沒保養了~洗完只擦化妝水

anyway 不長痘還是要靠早睡~我考前為了要調時差,早睡痘痘,就比較沒有那麼明顯

煉樹皂:
剛開始我是用紫草洗身體 但是好像還是太乾
後來改用紅花茶油(試用皂)...但是用完~又覺得有一點太滋潤
後來想說用用看煉樹皂(試用皂)好了
結果一用就覺得小腿的乾養有改善...從此 就習慣用它來洗澡
不過用他洗澡不能防蚊啦~酸性體質還是很容易被叮的
可以改善跳蚤有的部位~這幾天去南部,為了拍老房子 進去沒人住的古厝 被跳蚤咬
真的一看就很可怕
昨天用煉樹皂洗蚤 養的地方不癢 而且傷口好像較好了(大心^^)
這是我覺得最好用的皂


肉桂 跟 薑黃:
這兩個
肉桂是給我洗屑的
薑黃是給我洗油的
用完好一陣子
真的感覺髮質變好
又黑又亮
~哈哈
不過要撐過難捱的過度期(我大概1~2個禮拜吧)
還不錯用

皆下來是網友超推的綠酒柏面膜
為了實驗
我連續敷一個禮拜
痘痘沒有不見~不過快要好的痘痘會消的很快
可能這款對我還是太滋潤
美白效果~對我來說看不太出來~我有算白底的
但是感覺皮膚的紋路有比較細緻了一些

總體來說 還不錯 不過我紫草買了2塊 (現在才用了半塊~還沒用完)應該暫時還不需要再買
煉樹皂可能需要再買~剩一小片了
聽說最近有貓薄荷送煉樹皂~應該會考慮這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m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