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是我法文跟英文課的上課準備週(9月底開課)~所以比較有多一點的時間打網誌
生活逐漸安定了下來
也開始了我第一個工作
話說新工作讓我小怕 雖然公司裡的人看起來似乎都很好 可能是氣氛吧
公司的氣氛 因為你是被請來的人 總不能什麼進度都沒有吧
而且又是新人 壓力有一點大
其中公司讓我有一點不習慣的就是,大家都互稱對方的英文名子
我沒料到這一點所以我真的把我的英文名子填上去,如果可以選擇換的話我寧可叫我法文名子"Ce'cile"~直接聽到別人叫我的英文名子還真是不習慣阿,~不太有親切感

我的工作是在一家做很多進口投影簡報/教學設備的科技公司 做她們產品的DM 型錄 之後也可能碰到網站
基本上做個DM 實在不難,難就難在還要轉檔 給其他人看 想到就頭痛
把photoshop 或 coraldraw 轉成PDF檔這...不是為難我嗎?
大概要轉個2.3次檔吧~而且PDF~我不熟!!!
姑且不論轉檔
聽幫我面試的AMY姐說老闆似乎是個龜毛主義者~就讓我頭皮發麻
好像不是我簡單設計一下就可以了~
(因為之前AMY姐也設計過,我覺得還好,但是老闆似乎不喜歡,所以才又請我這個美工工讀生)
沒想到當個工讀生,也不太好賺~

公司還有一個小缺點
因為是小公司,所以廁所是在外面!!很令人訝異厚~!
每次出去上廁所還要推開門,走出公司外= =""
小公司記人不難,不過公司的氣氛讓我小緊張了一下..大概因為老闆在吧!
大家也沒什麼交談~感覺很嚴肅
只有從老闆電腦放出來小聲音樂~還真要我喘不過氣來(我要有大聲一點的音樂,才有工作氣氛><)

還好我一天只上4個半小時的班~不然我想我會悶死+ +.....

一開始以為去小公司上班會較能學到一些東西,但是呢?該怎嚜說...
大家都很忙因為是人少的小公司
所以能請到的人都是物盡其用了
像AMY姐~超超忙 公司電話他接 網頁他做 企劃他做 新人他負責 (之前的DM也他做)
我看他這樣我都不敢吵她 ...但是其實我還有很多不太懂得要問她
其他的人雖然大概知道名子 但是其實我也蠻害怕跟他們聊的~一來他們是業務
沒有共同的話題 二來不熟 而且感覺大家好像都很忙

上一天的班之後就剛好遇上了颱風假....結論是

我好像比較適合做個人接案= = 因為公司不是一個能讓我放鬆做事的地方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m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