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跟我媽最近一為一個跟我們不是很相關的事情吵了起來

話題莫名奇妙的從這一個帶到下一個

而且 越吵越兇

首先是我大舅舅的二兒子~(暫時以二表哥稱之)

他現在已經30幾 有跟女朋友求婚

但是她女朋友因為不想生小孩 所以只跟他同居 不結婚

那我表哥就沒半法..一來年齡已經到了 所以一直被他爸跟外公催婚

所以最後就分手了..

我想到我身邊的很多朋友有都是不想身小孩的 或是不婚族的

我就說:其實,他女朋友不想生就算了,只要他們小倆口僑好...表哥去擋我大舅媽那邊就

好了..也不用弄到要分手吧!我說因為現在女生,都怕痛又養不起..

我媽就說:不結婚幹麻同居...這樣女生很吃虧...同居過後的女生還找的到好的婚姻嗎?

不講則以,一講 我的火氣就來了(這根本是對現在女性的一種主權歧視)我說你活在什麼

年代阿?是以前呢個一牽手就會生小孩的年代嗎!?媽你要接受事實

反正我媽的結論就是,那就不要同居阿

我說那也是有可能除了二表哥之外還有一個備胎,可能是那個女生還在猶豫或者是表哥

的表現還不夠好..他還停在觀察期也或者是兩個人同居之後反而發現沒辦法一起生活

我媽就說:那個女的很傻,其實他只要肯嫁..基本上生活無慮(不用擔心養小孩的問題)

我就說:你幹麻管人家這麼多你又不是她,免強在一起不用管茶米油鹽醬醋茶 又會快樂

多少

這個話題就在我們話不投機下快速結束

緊接而來又聊到我二舅舅的大兒子(三表哥)

首先因為想到之前高中英文老師(香菇張)有跟我問起我表嫂的問題

(表嫂的國中英文老是也是我高中的英文老師,我跟英文老師在我表哥的婚宴上遇到才知

到...這世界還真小XD)

隨口問了一句--不知道小蘭跟一臣哥哥過的怎樣

我媽說:聽說小蘭現在白天在學校教書晚上還有當去當音樂家教,你看其實當家教不錯..

我說:喔~那個我試過了..那是做不來(沒有很大的興趣)

我說:好像一臣哥哥的脾氣很大,很大男人主義...不知道未啥當初小蘭要嫁給她

我媽說:好像小蘭的父母當初也不同意,但是沒有辦法..因為她女兒喜歡

我說:照理說小蘭他們家會移民,應該算家境不錯了..

我媽說:對阿!而且聽說她爸媽只有他一個寶貝女兒而已...

我媽說:好像是因為都是華人...小蘭接觸的都是華人圈的人..所以就日久深情

我說:他爸媽應該是希望它可以嫁更好一點的

我媽說:對啦~不過一臣也不錯啦!

我說:哪裡不錯啦~哥哥超霸道的啦!之前他回來,好像只有他講的才是對的,好像什麼都

是他說了就算了...小蘭根本就是人太好了


我媽說:好像小蘭的依賴性比較強,一臣在華人圈都有比較會照顧人的特質(他們家是三

兄弟..他是大哥)


我說:可是一個男人脾氣如果很壞,哪個女人嫁他哪個倒楣...搞不好以後有可能會家暴

我說:之前聽阿德(一臣的弟弟)說她好像也是念我們這一科的,現在好像在出版社當編輯

我媽說:所以說你也不要怪他脾氣壞..因為這個工作時間不固定 壓力大 好像之前還身

體出問題...還很年輕就腰痛,好像小蘭也很想要一個小孩,但是壓力太,生不生

來...

我說:感覺哥是那種一回家就會瞧腳二郎腿看報紙的人,小蘭好可憐喔...

我媽說:沒有辦法...做人家的媳婦跟做人家的女兒是不一樣的,做人家的媳婦喔就是要

認命...(刺到我最討厭的話題)

我說:你就只會講..做人家的媳婦怎樣怎樣的..好像你對現在的情況不是很滿意

我說:我最討厭就是你每次都是很認命的邊做邊說...你不想做就不要做...每次都這樣]

講,好像是爸逼妳嫁給他的一樣

我媽說:沒有啦~算我講錯話了..我沒有這個意思...

我說:不然你幹麻~三不五時就講...

.....
......

忘了之後講的怎麼樣,反正我們說的話真的都是接的不太起來的

一刺到尖銳的話題,我的反應就很激烈

因為我媽的個性就是非常的拖泥帶水..非常認份..有傳統教育的固執跟執著

偏偏有時候他就會藉講話反映出來

講一兩次還好 偏偏是很多次..而且都是不知道哪裡來的理直氣壯 = =

哀~跟他說了又會像小朋友做錯事情一般~不知所措

這種東西果然叫"代溝(generation gap)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m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