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天練大自然之舞

超久沒練這個東西….恩….大概八百前了
大三大四之後這東西就一直跟我無緣
今天在這些跳大自然之舞的人旁邊 距離很近 看的很清楚 也有很大的感受
今天如果說 , 你在他們的旁邊 , 看他們練舞 , 然後說你只要當一個觀眾
幾乎是一般人都做不到的事
假如你曾經看過他們精采的表演之後
再來看他們練習
你會知道當下的美好的感受 , 是每一個團員 , 努力練習而得來的成果
而且這個成果得來的不不容易

你不會知道
這些團員 曾經有些人想要放棄練習
因為他們並不是非常專業的演員
難免受到一定的挫折
但是 他們一定得把這樣的舞練到最好 最起碼是讓人感動
這是一件不簡單的事
有時候沒有場地 , 有時候沒有時間 , 有時候沒有人
我其實能夠去體會教練要求我們的心情

就像我當初在做畢業展一樣
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思考展場跟整體規劃
我願意傾出全力 花 時間 精神 金錢 甚至是生命
這是另一種要求完美的方式 對自己
學藝術的人 , 有的時候容易去執著
就是要做到做好
哪怕只有一點不完美也會雞蛋裡再挑骨頭
就是這個道理

我在想假如可以 教練 會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像他的分身一樣
都能夠做到他能做到的動作 並且是很乾淨俐落的
但是,對編舞的人來說 , 其實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
所以他很委婉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做到

當然,一定會有一些不認同的聲音
可是有要反過來想想看
今天 , 假如沒有這樣的要求 , 哪來的掌聲
講一句比較貼切的
就像是種田的農夫 , 尤其是在你吃到冠軍米的的時刻 , 那種香味四溢跟另人感動的掌聲 , 不要乎略了他在今天這份榮耀之前 , 經歷過多少次的心酸
這就是他的選擇

天份不夠就盡力吧~盡力而為 , 每個人都是最好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m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